是肚不是杜

玉练青山。

【密逃/名学】桐花诗八韵,思绪一何深 32

#私设全员单身,ALL向可代入,OOC预警

#请勿上升现实任务,如有不适可左上退出

 

 

 

运动会后第二天,大家在客厅集合,院长下发新任务——主题曲和主题曲的团舞!

“现在请大家看后面的电视!”

 

桐:“好帅啊!阿蒲开场就是C位啊!”

明:“这里是我的part,我太帅了吧!!”

蒲:“欸!我是Rap担当的嘛!?”

韬:“我到现在都没看到我在哪儿。”

凯:“文韬文韬!在这儿!”

明:“这个脚上动作好碎看着好难。”

蒲&桐:“这个对我来说很简单。”、“阿蒲跳这个应该比较容易吧?”

 

“院长,这个舞里怎么只有七个人?”周峻纬开口,刚刚还热闹的氛围在瞬间冷了下来。

 

“大家都发现舞蹈里是没有曼桐的,因为最初曼桐就是我们的名学助教,所以曼桐是不参与录制主题曲。”

 

“可是..”蒲熠星张了张口,还没说什么就被傅曼桐的动作打断了,她轻轻扯了扯蒲熠星的袖子,然后接下他的话。

 

“考虑一下我的体力嘛。”傅曼桐作为风暴中心开口道,“本来我就是助教,而且我不是一点都不参与好不好!你们写词练舞我可是要做监督员的,所以主题曲也有我一份的。”

 

“我宣布,接下来开始填词大业!”

 

傅曼桐一句话,让七人顿时陷入茫然,尤其是郭文韬,张着嘴呆立在一旁。傅曼桐笑眯眯的看着大家一秒钟进入焦虑状态,文韬久久不闭上的嘴巴让傅曼桐忍不住的伸手拖住他下巴。

 

微凉的触感激得文韬回过神来,他愣愣的顺着手臂看向傅曼桐,疑问的话还没说出口就听傅曼桐打趣他:“文韬老师小心下巴脱臼!”然后环住文韬的手臂就拉他坐在沙发上。

 

 

【这舞也太帅了吧】

【阿蒲的rap魂燃起来了!】

【等一下主题曲里没有桐妹吗??】

【纬爹一直没说话就是因为没曼桐的part吧】

【学长们一秒挂相,全体冷脸太恐怖了】

【桐妹是助教啊但是没有妹妹的趴真的太遗憾了】

【文韬表情管理失败现场】

【韬韬:北大可没教我填词和跳舞啊】

【啊啊啊我和桐妹共脑了!!!我也在想文韬这样会不会下巴脱臼】

 


傅曼桐坐在文韬和齐思钧中间,环视一周,她率先打破了客厅的沉寂,“第一步呢,我觉得可以定一个大的方向,这样就相当于一篇命题作文了。”

 

凯:“这首歌从节奏还有旋律看就是..青春阳光快乐嘛。”

纬:“做一个励志的歌曲。”

 

大家对石凯和周峻纬的想法表示完全赞同,傅曼桐竖起大拇指:“凯凯不愧是专业的!”

 

明:“希望大家在迷茫的时候听到这首歌的时候都感到希望。”

齐:“我经常收到一些朋友在各个阶段的各种问题的私信,我相信大家也都是。”

桐:“因为我们都经历过同样的时间阶段,所以这首歌我认为是写给自己的也是写给大家的,写我们自己的故事,引发大家的共情共鸣。”

 

从自己的经历和心声出发,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听到最后傅曼桐已经向后侧身藏在文韬身后躲着镜头。极小的啜泣声从背后传来,文韬转头去看,就见傅曼桐悄悄地抹眼泪的同时还小心翼翼的生怕眼泪流出来蹭到他身上。

 

傅曼桐的反常行为其实早就落在了所有人眼里,可大家都不敢贸然上前,只是静静等她调整好再进行安慰,接下来文韬的动作却是谁都没想到的。

 

文韬蹙眉,将傅曼桐拉进自己怀里,安抚似地拍了拍她的背。任傅曼桐的泪染到自己的衬衫上,文韬轻轻捏了捏她的耳垂随后低头在傅曼桐耳边低语:“你哭的我更乱了,写不出词就怪你。”

 

“哪有你这么甩锅的。”傅曼桐哭得鼻音都出来了,她赖在文韬的胸膛里不抬头,“文韬老师你什么时候学坏的。”傅曼桐没得到文韬的回应,只听到了他沉沉的笑,文韬伸出手拂过傅曼桐的脸颊带去她的泪。

 

“我饿了。”傅曼桐蓦然开口。

 

 

【桐妹是哭了吗】

【别说桐妹了这一段我都要看哭了啊】

【他们都在变得越来越好啊】

【你们在一起就是南波万!!!】

【开头就泪目可还行TTTT】

【韬!!文韬!!!我的芙蓉国突然上分!!】

【呜呜文韬这一下真的男友力max】

【妹妹是气氛破坏者吧!】

【哭完就饿 世另我没错了】

 

 

洲:“我也饿了,咱们今天吃啥啊?”

齐:“我们先吃饭吧,吃完饭再继续想词。”

桐:“各位创作者加油,我去做饭!今天谁都别想踏足厨房半步。”

 

恢复好情绪的傅曼桐一路小跑奔向厨房,看着冰箱里剩下的食材很快定下今天晚餐食谱。

 

“咱们今天吃牛肉面吧!那天烧烤剩的一些肉和菜也能炒个大杂烩出来。”傅曼桐又跑回客厅公布今天的菜单,精准捕捉到唐九洲听到晚餐时吞口水的动作,傅曼桐露出灿烂笑容,然后一头扎进厨房为晚饭奋斗。

 

客厅传来的石凯的歌声让傅曼桐切肉的手一顿:“是不是每个男中音都有一个做假声男中音的梦?”

 

唐九洲写完自己的歌词闻着香味就飘来了厨房,结果突如其来的一句:“曼桐,你愿不愿意做我的新娘?”让傅曼桐震惊的手里筷子都掉了。

 

许是意识到自己这句话的唐突,唐九洲着急解释道:“刚刚凯说让我们做彼此的新娘。”

 

“那你要不要做我的新娘?”傅曼桐听着那边止不住的笑声,就知道石凯怕又是贡献了什么经典台词,她看着手足无措解释的唐九洲心里直夸他可爱,她反问唐九洲想看看他接下来的反应。谁知道唐九洲听到她这句话一秒宕机,傅曼桐盯着锅,却还不忘追问,“嗯?”

 

 

【温馨提示:您的桐大厨上线了】

【什么上线了?曼桐做的牛肉面我已经在吃了】

【哈哈哈哈skdd为什么这么好笑啊】

【众所周知 梅溪湖的男中音=假声男中】

【唐九洲来套路他姐,结果被姐姐撩到了】

【我的天!!!!!!桐妹好A】

【不懂就问,姐这么帅的吗?年下这么香吗?年下害羞这么可爱吗?】

 

 

坐在餐桌上,大家边吃边讨论明天买菜的预算和必买清单。

 

纬:“明天是四百块的预算。”

桐:“明天谁去采购呀?”

凯:“做饭的大厨得去一个,不然我觉得咱们吃什么都不能确定。”

纬:“那明天就老齐和曼桐,然后明明和九洲也一起去吧。我想吃冰激凌!”

蒲:“小齐昨天说要买点liu lai泡麦片。”

桐:“预算有余的话冰激凌和liu lai都可以考虑。”

 

“特别想听蒲熠星念那个绕口令。”

“那个牛郎恋刘娘?”

 

傅曼桐秒get到文韬的点,两人一拍即合,于是接下来蒲熠星在众人注视下开始了自己的川普展示,平常能够完美念出的绕口令蒲熠星看着傅曼桐期待的小表情还特意加重口音:“liu郎恋刘nia....lang....”

 

 

蒲熠星盯着手机屏幕的认真深情和身边的一片笑声形成鲜明对比,小齐哥最后总结给出蒲熠星的绕口令最后一击:“阿蒲你连连看呢。”

 

傅曼桐被齐思钧这句话逗得笑饭都顾不得吃,她环视四周寻找镜头,“后期大哥拜托打上《小齐哥的说话之道》几个字。”



下期预告:

浅写一下主题曲和练舞日,会花个一两章写点NO.1游戏(?)之后正式进入辩论赛环节。

大家想看谁和妹妹互动呢~期待大家的评论~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